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深入扶贫村督导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15 14:32

近日来,市域内连降大雨,河湖沟渠水位陡增、城区道路积水严重,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出行。市生态环境局扶贫联系点高河村地处丘陵地带,贫困户群众是否受灾,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跟到位”,带着这份牵挂和担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专程前往高河村督导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刘兵首先听取了村两委关于防汛排涝、各项扶贫项目资金审计、遍访工作等进展情况汇报。在得知全村目前无积水受灾的情况,前期虽因大雨有2户非贫苦户家庭出现积水内涝情况,但经村委和工作组积极组织救助已恢复正常,贫困户生活保障稳定后,刘兵对村两委面对汛情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表示肯定。

刘兵要求,村两委一定要及时向镇政府反映停水相关情况,提前购置明矾等消毒物资对井水进行消毒,解决好群众吃水用水安全问题。

刘兵强调,近期可能还会出现连降雨天气,一定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河村地处丘陵地带,一定要加大巡查力度,最大程度避免因大雨导致山体滑坡的情况发生。二是要认真统筹谋划。对各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要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三是要积极迎检备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准备扶贫资料,配合好镇政府做好全村脱贫验收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