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不忘初心 坚守誓言 老党员临终不忘交纳党费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7-15 14:35

7月14日下午3点,市生态环境局出现感人的一幕:一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年近九旬的老人将500元现金,交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他说:“我来替杨家凤交党费,前些天她清醒时还问到交党费的事。我想这是她最后的心愿了!请收下!谢谢!”。眼前这位老者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刚刚病故的党员杨家凤同志的家属张世汉老人,他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革命战士。杨家凤同志在生病期间还挂念交纳党费的事情,让在场的所有人肃然起敬,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崇高党性修养。

据张世汉老人介绍,杨家凤同志退休后身体状况不佳,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年事已高,加之疾病缠身,几乎一直卧病在床,但她仍然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每到交党费的时候,必叮嘱老伴一定要亲自到单位交纳。“忠诚于党,是她一生不悔的信仰,这个信仰支撑了她一生的追求!”这笔500元的特殊党费表达了一位79岁高龄的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也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

杨家凤同志1941年5月8日生于松滋市米积台镇,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7月参加工作,1978年10月调至原沙市市环境保护局,其间曾在市环保局监测站、监理站工作,直至1996年7月退休。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克己为人、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争当表率,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老同事们提起她,也是敬意满满。退休后杨家凤同志仍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继续发挥着余热,心系环保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杨家凤同志生病的近几年,一直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从未间断,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时刻,她仍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嘱托亲属缴纳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党费。杨家凤同志的事迹给广大党员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

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杨家凤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践行了在党旗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诺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