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民法典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局综合与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0-07-23 15:11

7月22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视频培训,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民法典专题学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强调了本次学习的意义,他指出,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从民法典的简介、重大意义、立法亮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使大家对民法典绿色条款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他强调,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民法典对环境法律规范通过多个条款进行了规定,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供了强有力支点,为做好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此次培训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法治建设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学习贯彻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荆州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