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现场调研荆州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0-07-23 15:13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落实2020年底实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考核指标, 7月21-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二级调研员刘晃生带队,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疑似污染及污染地块目录建立、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推进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荆州市相关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地块、疑似污染地块及完成治理修复的地块,现场了解了相关地块土壤环境管理、风险管控与修复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十条》《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等工作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相关分局负责同志就土壤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荆州市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基础工作扎实,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在省厅靠前有地位。刘晃生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十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土壤环境管理工作,要以“6+1”为重点,对涉镉等重金属排查整治、工矿企业拆除污染防治、重点行业企业详查、土壤重点监管企业、试点项目推进及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率达到90%以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