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荆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0-07-29 11:22

7月2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王玉祥率执法检查组赴荆州市,就荆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阅了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农业部门相关资料,开展了“一法一条例”问卷调查。随后,实地察看了松滋市沙道观镇重金属污染工业地块土壤治理修复项目、新江口镇蔬菜基地受污染蔬菜基地土壤治理修复项目、临港工业园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松滋市稻谷溪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一法一条例”深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用法律武器打好“净土保卫战”。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政府抓总、部门配合、地方落实”的原则,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际行动上来,统一到“一法一条例”的实施落实上来,以法律法规为引领,做到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
王玉祥充分肯定了荆州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认为荆州市认识站位高、落实行动快,工作积极主动。王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法定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土壤环境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确保“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人大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