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环检工作约谈会
信息来源:局大气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3

为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新标准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环检工作约谈会。

会议就2020年上半年环检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部、省文件要求进行了宣读和传达。中心城区4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和1家县市机构代表就上半年工作问题和整改情况做检讨。

为强化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检验行为,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质量,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文件要求,执行新标准,强化新要求。一是根据国家十一部委联合发布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文件要求,下发《关于公开机动车排放检验过程及结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通过高清视频实时公开各机动车检测线排放检验全过程及检验结果。二是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国家新颁布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知》,要求各环检机构严格按照新标准及时更新检测设备,升级软件,完善检测流程。三是下发《关于新车注册登记及车辆维修复检的相关要求》。上半年机动车检查工作历时20天,对全市获得资质认定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和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机构进行了全面现场检查。检查的整体情况显示,各检验机构在实时检测和文书档案等方面总体比新国标升级前有了不少提高,但仍有少数机构有所松懈,暴露出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检测报告单与检测过程数据有异议等问题。

市生态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联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荆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尾气污染防治任务异常繁重,若不下大力气解决全市问题上路车辆存量,不从根本上杜绝检测机构检测问题车辆增量,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得不到高质量改善,攻坚任务的完成也将受到极大影响。他要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对此次检查中通报的问题要迅速高质量整改,机动车尾气办对照清单,逐个销号管理。同时,希望大家保持警醒,举一反三,以此为戒。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督办力度,采取机动车排气路检抽检、生态环境局和交管部门联合执法、尾气排放遥感检测等方式方法,从政策执行、监管方式、技术手段等多方面严格常态监管,对弄虚作假、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依法处罚,绝不姑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