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委市政府派出六个督察组专项督导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市环委会秘书科、局综合与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0-09-03 16:27

2020年8月26日至28日,荆州市委、市政府派出六个督察组,由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及4个市直部门一把手带队,分赴11个县市区(含功能区)专项督导污染防治攻坚战清单任务。

本次督导工作采取不听取汇报、点面结合的方式,直达现场。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核查了交办件、信访件办理情况以及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20年度重点任务。督察组专项督查了“四位一体”整改工作,即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指导当地解决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导共发现通报整改销号、园区风险、攻坚短板、污水处理、垃圾渗滤、生态修复、养殖污染、饮用水源保护等八个方面的多个突出问题,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管理不到位、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向县市区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对抓好收官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