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废辐射监管科(应急信访科) | 发布时间:2020-09-12 17:07

为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积极推动荆州市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9月9日下午,荆州市召开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主持会议,市专项整治工作组专班、各县(市、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对照全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与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通报了全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局固废辐射监管科分析了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谭震生就进一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管理的严峻形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健全组织机构,充实人员力量,统筹好两个专项行动,形成一个领导牵头,一个专班负责的工作体系,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要强化考核督办,定期对各县(市、区)分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在年度考核中重点考核各地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实效;四是要强化舆论宣传,结合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实施,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固体废物专项战役和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