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 “十四五”规划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1

9月17日,湖北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沈帆一行到荆州市调研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此次调研重点为“十三五”生态环境信息化重点任务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与发展谋划情况。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兵,副局长谭震生、刘联合及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沈帆首先介绍了省生态环境厅信息化主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希望荆州市在人财物上加强信息化能力建设,早谋划,做好信息化项目储备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从软硬件建设、系统运维服务、网络安全等方面汇报了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荆州市已初步建成大气、水环境综合管理系统,全面服务荆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但在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逐步推进的过程中,还存在信息化业务系统分散,覆盖不够全面等问题,荆州市已拟在“十四五”信息化项目中主要解决系统整合、数据融合共享等问题。会上还讨论交流了项目申报、网络安全、资金支持以及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最后刘兵指出,荆州市环境信息化建设急需整合,提供服务智慧共享,为环境监管、应急指挥服务。感谢省厅信息中心莅临指导,希望省环境信息中心今后多多加强业务指导,推进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建设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