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4


10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松滋市王家桥镇高河村开展“扶贫日”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在家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党员干部共35人参加活动。 

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在高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局党组会,专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0年的扶贫工作汇报,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强调,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要重点把控好三个力度,首先是要把控好学习的力度,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其次是把控好政策落实的力度,扶贫政策不论大小,都必须落实到位,不能因小失大,导致贫困群众因政策落实不到位而发生返贫现象;最后是要把控好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力度,要做到慎终如始,前期的扶贫工作要为后期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好铺垫,为贫困地区的接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后,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向高河村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的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图书。随后,局机关党委、综合与法规科对村支部、村委会如何做好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积极为该村搭建法治宣传平台,促进村民知法、懂法、守法,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午,按照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要求,开展了题为“正风肃纪整作风,党建引领助脱贫”的廉政党课。

活动中,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扶贫干部结合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扶贫专题曝光的4个典型案例,认真核对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APP”上注册的贫困户信息,并与帮扶户谈心交心,拉家常,亲切询问贫困户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真实所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