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0-10-26 11:34


按照全市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二支部在集中收看常态化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第三期后,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震生及二支部党员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与会党员围绕曝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岗位工作内容,就“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助推“四个荆州”建设和促进作风转变,开展激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谈论了曝光问题成因、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想,提出要牢记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建设“四个荆州”和捍卫群众“蓝天碧水净土”。

谭震生指出,电视问政曝光的案例,给生态环境系统一个深刻地警醒,反映出当下大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新形势下,在履职尽责中还存在作风不扎实、业务不熟练、担当还不够,在服务群众和接收群众监督中慢作为、不作为,要结合宣教月活动,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 “作风建设讨论”活动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生态环境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的根本保证。

谭震生要求,要深入剖析曝光问题成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把握工作重难点,针对性开展大讨论和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钻研政策,夯实思想基础,将知识理论和业务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本领。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常态化对工作开展“回头看”,事前研判、事中沟通,事后抓实。三是切实增强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要责任上肩,以高度敏锐的政治眼光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本系统事项要一抓到底,外系统事项要主动协调推落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