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5


11月23日,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11个县市区(功能区)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水、土壤、固废、行政审批、科技与监测等业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了《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结账任务清单》的工作进展情况,着重汇报了重化工园区循环改造、化工企业改造搬迁、黑臭水体整治、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市区对乡镇畜牧水产养殖面源污染、退垸还湖生态修复进展、辖区湖库水体水质达标情况等共性问题做了汇报。

荆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顾文俊对各成员单位、县市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逐一分析原因,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化解疏通。他要求大家瞄准年底目标再发力,抢战年终岁末一个月,对已完成的任务事项注意做好资料台账收集、完善档案工作、做好事项销号,做到一个问题一份台账,争取年底圆满收官结账;对还未完成验收的事项,各牵头单位要根据各自的任务目标认真研究落实办法措施,细致地做好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验收落实,按时限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固废专项战役指挥部在会上根据2020年年初明确的工作任务清单,再次明确了牵头责任和属地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市区攻坚办要始终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加强沟通协调,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农村环保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安全建设,确保荆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市民环境满意度得到持续提高,圆满完成省指挥部下达的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指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