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全省第二届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团队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0-12-07 16:19


12月4日,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以“生态共享 环保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竞赛决赛,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为大赛致辞,并为团队赛一等奖颁奖。

此次竞赛知识范围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宪法等。通过趣味性、知识性竞赛答题活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增强法律意识、制度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知识竞赛活动由线上答题和线下竞赛两部分组成。线上答题活动历时15天,已于11月29日圆满结束,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共计125支队伍参赛,超过20万人次参与网上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有6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李瑞勤谨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知识,培育生态环境法治文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体制机制建设,营造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氛围,为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参赛选手们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现场观众也随着场上节奏的变化思考、讨论,现场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通过知识竞赛学习生态环境法律知识令人更加积极主动,观看场上选手答题既有趣味性,又加强了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很有意义。”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们纷纷表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