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未来一周将现污染天气,荆州市启动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08 17:07

受偏北气流影响,北方污染物向南输送,7日夜间,荆州空气质量转差。未来一周,受北方两次冷空气南下影响,污染天气仍将维持或加重。8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启动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提醒市民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准备。

气象监测显示,11月30日至12月2日、12月5日至6日,华北中南部和黄淮等地出现轻度-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2月以来,由于偏北气流影响,形成北方污染物向南输送通道,加重我省大气污染。12月1至3日偏北风力较大,我市出现轻度污染,4日至6日风力有所减弱,我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7日夜间开始,我市空气质量逐渐转差。

荆州8日08时T-lnP图

荆州市7日11时至8日10时AQI变化

荆州及周边城市8日10时AQI实况

最新气象预报分析,受弱冷空气影响,黄淮地区污染物向南传输扩散,8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到中度污染,9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空气质量为轻到中度污染,10日多云到晴,偏北风2到3级,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2日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形成新一次污染输送,我市空气污染将再次发展。

为应对未来一周将出现的污染天气,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启动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化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工地裸土覆盖、洒水保湿等抑尘措施,重点区域加强道路洒水、喷雾作业频次;强化工业污染排放监管,加大企业现场监察频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城市面源污染管控,加强对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以及餐饮油烟污染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餐饮油烟直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未来一周,我市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较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建议各地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错峰生产,做好阶段性霾天气防御准备,减轻对人体健康和交通等不利影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