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在2020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局固废辐射监管科(应急信访科) | 发布时间:2020-12-07 11:02

12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武汉召开了2020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国斌作了《立足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话。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在会上做了题为《打好“组合拳”,开展“真帮扶”,提升辐射监管水平》的典型交流发言。

2020年以来,荆州市强化核技术安全监管,夯实信息数据基础,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企业帮扶,辐射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一是打好“组合拳”,夯实辐射监管工作基础。二是开展“真帮扶”,提升医院辐射管理水平。三是再下“真功夫”,做好辐射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省厅会议精神,牢记发展主旋律、坚守安全思想弦,转方式提能力,为服务好“六稳六保”、5G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一是精心谋划好辐射安全行业“十四五”规划;二是切实加强辐射监管确保安全;三是强化自动化、信息化、智慧化和保障能力建设,推进核与辐射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