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赴砖桥村指导开展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3

2021年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赴砖桥村指导开展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

刘兵首先听取了砖桥村村两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简要汇报,2020年砖桥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上主动作为,通过争取项目资金硬化通村公路5.5KM,通组公路4KM;通村公路新增30盏路灯,全村路灯已达到81盏,基本实现村级主路全覆盖;对村民反映强烈的8处受污染水体进行了整治;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垃圾清理工作。新增垃圾清运车1辆、垃圾桶240个、四分类垃圾宣传站10处。镇政府组织对农户开展了最美庭院评比,全村有16户被镇政府授牌表彰最美庭院;实施绿满村庄行动,全村精准灭荒110亩,栽种草坪,修建村民小游园;完成集体资产产权改革,成立砖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还介绍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截至1月13日已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5人进行了集中隔离、其他地区返乡7人居家隔离,对返乡人员开展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2021年砖桥村的首要工作计划就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依法依规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并按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

刘兵对砖桥村在乡村振兴上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村两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一定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村民开展乡村振兴。针对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增多的特殊情况,村两委要及时对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非必要不返乡、不聚集,红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并向砖桥村调拨了一批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支持砖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