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消除辐射安全隐患  收贮闲置放射源
信息来源:局固废辐射监管科 | 发布时间:2021-01-21 10:53

1月18日-19日,市生态环境局配合湖北省核辐中心对荆州市辖区内5枚闲置放射源依法进行了收贮。

荆州市湖北新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停产,企业法人去世,人员解散,该公司生产线上3枚放射源Cs137 (Ⅴ类)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湖北万树木业有限公司2018年破产,1枚放射源Cs137 (Ⅴ类)悬空闲置;荆州市疾控中心在进行资产清查时,也发现1枚闲置放射源。

对以上闲置的放射源,市生态环境局十分重视,分管副局长谭震生多次到现场指导辖区各分局加强闲置放射源的管控工作。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市生态环境局与沙市区分局、公安县分局在放射源数据不全、无处置资金且无主的状况下,积极主动争取地方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最终,由省辐射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放射源收贮程序对闲置放射源进行监测、整备、装车,及时将5枚放射源安全收贮。

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和杜绝放射源流失可能引发的辐射事故,有效保障辐射环境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