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案卷规范化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与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3

1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2020年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案卷规范化培训会。市生态环境系统法制机构负责人及案卷制作人员共34人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文俊指出,案卷评查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案卷评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评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市司法局法制监督科科长周文围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对执法文书制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执法文书的基本要求、执法文书的规范格式等进行了培训讲座。讲座结束后,参培人员分别组成11个小组,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案卷,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审查评分。

    此次会议通过案卷规范化培训与案卷评查相结合的形式,提高案卷制作水平,推动环境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化,同时也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办案工作提供了一次交流机会,取得了案卷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双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此次案卷评查结果,选取优秀案卷进行通报表扬,充分发挥优秀案卷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