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我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推进会强调,抓住关键 着力补齐餐饮油烟整治短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25 09:03

22日下午,市环委会办公室召开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推进会,通报2020年中心城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情况,讨论研究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及净化设施清洗维护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今年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餐饮油烟整治是对市民关切的积极回应。今年我市要紧盯问题,抓住关键,推动建设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建立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维护制度,着力补齐餐饮油烟整治短板。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协同发力,切实增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强化措施、细化方案,层层抓好宣传引导,组织力量对辖区范围内油烟排放情况再摸排、再梳理、再分类,集中力量对餐饮油烟污染严重的区域进行分类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加大整改帮扶力度,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市环委会办公室将对各地整改情况实施督导检查,对不整改、敷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根据我市中心城区PM2.5来源解析,餐饮油烟对中心城区PM2.5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的贡献率仅次于工业源、尾气源及扬尘源,油烟污染扰民问题也成为信访投诉的热点。截止2020年底,市中心城区共计摸排公共食堂、餐饮服务经营场所2072家,其中纳入整治范围458家,已完成整改432家,完成率为94.3%。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