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03 14:40

3月2日下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和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大会做了重要批示,肯定了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盯“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目标,着力在污染防治攻坚治理、长江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执法等重点工作上谋实策、想实招、出实力,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环保队伍能力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污染防治攻坚能力、党建引领垂范作用五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十三五”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连续六年全省排名第1。先后被生态环境部表彰为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被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评为示范单位。基本完成行政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管和综合执法三项改革任务。有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1619.8529吨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会议要求,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有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尽量使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对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前仍处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阶段,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好部、省环保大会精神,把握好环保工作政治任务新形势,充分认清省、市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新任务,严格落实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着重在党建引领常态化、污染防治攻坚精准化、长江大保护系统化、环境问题整改规范化、执法队伍专业化、环评审批服务化、生态市创建具体化等7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