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03-17 11:17

贯彻荆州市2021年第一次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生态市创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程3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市创建系统推进视频会议

会上,对全市生态创建和县(市、区)创建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简要汇报了生态县(市、区)创建工作及2021年工作规划;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围绕生态市创建部署土壤生态管理、农村环境整治、乡村生态振兴等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作了具体要求。

谭震生强调,要充分吃透市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生态市创建指示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生态市创建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生态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生态市创建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既是“生态省”重大战略拼图,更是荆州形象直接体现。二是要明晰目标和任务,增强创建紧迫感。以创建省级生态县(市、区)、生态乡镇、生态村为重点,不断整改优化,看齐国家级生态市创建目标,把生态市创建工作抓严抓细抓落实;对标生态创建要求,切实做好创建资料档案的整理工作,及早及时向上申报验收,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抓好工作统筹,促进互融共振良好格局。结合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生态市创建各项工作;加强“纵向”与“横向”互融,与省厅建立常态互动机制,与部门形成联动协同机制;精准对接创建短板,强化项目支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