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03-24 16:02

3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赴砖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

谭震生首先来到砖桥村利用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治理黑臭水体的现场,村支部书记介绍,4口堰塘经过清淤疏挖,已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并安排了管护人员,及时清理保持水体清洁。谭震生肯定了治理效果,要求村两委要向周边村民进行宣传,不要乱扔垃圾、随意排放生活污水,同时建议向镇政府主动汇报,争取得到镇政府支持,把水体周边打造成小景观,提升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还建议在垃圾收集桶上安装简易拉手,便于村民将垃圾丢弃入桶。

谭震生还听取了村两委对2020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的简要汇报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他要求村两委要开拓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多种途径增加村集体收入,还要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做好村级后备干部选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村民实施乡村振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