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共忆党史悟初心,奋楫扬帆谋新篇”主题党日暨乡村振兴活动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9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3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赴松滋市王家桥镇高河村开展“共忆党史悟初心,奋楫扬帆谋新篇”主题党日暨乡村振兴活动。

整个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河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举行。首先,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儒涛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算;高河村支部书记畅谈了脱贫攻坚工作体会。接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纳党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向党员任磊华转赠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泽光为其入党20周年亲笔书写的“不忘初心”书法条幅,同时勉励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进,以此形式为机关党员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建网梳理的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讲述的部分党史故事。最后,三名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作了中心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开展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志愿者在行动”专题活动,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身着环保志愿者红色马甲,在砖桥村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以及村集体组织开展清洁村庄活动。同时,市局水生态环境科、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大气环境科等科室负责人还就农村污水治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省级生态村创建等工作,向村两委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对策与建议。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推进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持续改善荆州生态环境质量结合起来,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