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察
信息来源: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2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组成督查专班,对监利市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项督察。

督察组采取暗访和现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了监利市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生活垃圾及渗滤液转运处理、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河湖长制贯彻落实、粘土砖厂关停取缔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督察组指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活性污泥较散,各重点企业污水预处理质量有待改善;湖北中磁尚善粉尘回收装置的密封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旺能环保飞灰堆场虽已选址完成,但应加快上会和招标工作。

督察组强调各地污水处理厂要加强对在线监测设备的维护和调教,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生活垃圾中转站要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渗滤液要及时转运,如实填写转运记录;畜禽养殖场要做好粪水分离和处理工作;各级河湖长要加大巡河力度狠抓河湖日常保洁和生态修复,保证居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督查组认为监利市生态环境治理有可见的进步,但还存在部分重点问题整改进度滞后、少数问题整改不彻底情况,需要继续强化问题专项督察督办,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以整改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