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市视频座谈会
信息来源:局固废辐射监管科(应急信访科) |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7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落实〈全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部署推进2021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3月29日下午召开了全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座谈会。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安排,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代表我局作了题为《抓重点 促长效 夯实危险废物监管基础》的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荆州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二是做好“三个对接”,科学论证;三是稳步推进项目,确保落地。重点介绍了我市以夯实监管基础为目标,突出抓好对属性不明的固体废物甄别,对全市废弃化学品和危险废物污染源进行全面普查,建立《全市废弃化学品和危险废物污染源清单》,科学评估全市危险废物产生、利用处置和设施运行污染防治状况等工作情况。

最后,省厅固体处副处长袁军平对全省生态环境部门2020年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了2021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重点,并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紧迫感、责任感抓实、全面落实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提升全省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风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