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办实事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松滋市贺炳炎将军故里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向唯岸主持活动。

在贺炳炎广场,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沉重的心情,整齐列队肃立,向贺炳炎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言雄厚有力,响彻耳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贺炳炎同志纪念馆,贺炳炎将军是湖北松滋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是我国开国上将,原成都军区首任司令员,是人民军队享有赫赫威名的独臂将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卓越功勋…”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革命故事,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向唯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以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烈士的精神作为前进动力,不断努力奋进,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环境执法干部还同步开展了“送法入企”活动,一方面,对照企业期盼,帮扶指导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熟悉掌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主动知法、懂法、守法。活动中,向企业赠送了《环境保护法律知识读本》《核安全和危险废物管理宣传手册》《湖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践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并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回应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促使企业更好适应新常态,实现复工复产和环境保护共赢。另一方面,对照提升能力,支队党员干部采取现场检查、实地教学的方法,解决一线执法人员不愿查、不会查的问题。

此次党日活动结合全省环境执法工作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为民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荆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局面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