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党史记忆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在湘鄂西根据地的光辉革命历程,传承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区优良传统。4月9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信息中心主任沈帆、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带领省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和荆州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党史记忆。

上午10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烈士鞠躬致敬默哀,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一次警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环绕纪念碑瞻仰碑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湘鄂西根据地的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展出的历史实物和珍贵图片,聆听革命先辈们血染的光辉事迹。这些保存下来的革命文物:枪支、血衣、纸色枯黄的印刷品、队员证、任命书等,宁静安详的躺在玻璃柜里,蕴藏着一个个万古流芳的故事。每一段难忘的历史,每一幅图片都再度打开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深深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沈帆强调,深入实地开展党史教育,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既是一次历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

谭震生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永葆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英烈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奋进。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学党史,结合工作学党史,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传承好红色基因,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