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5-22 22:48


5月22日,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中心、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六双休假日,深入荆州区三义街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主题党日活动暨“送法进社区”活动。活动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向唯岸主持。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和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湖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等相关内容。

为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一是向社区阅览室赠送环境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书籍200余本。二是向居民宣传普及新固废法,引导居民科学合理地对垃圾进行分类。三是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低碳出行,向居民宣传碳达峰和碳中和理念,让绿色环保深入人心。四是现场接受居民的投诉,为群众解决身边的环境问题。本次“送法进社区”为民办实事活动,是荆州市2021年送法普法的活动内容之一。活动中,环境执法干部向社区居民发放浅显易懂环保知识小手册300余册,宣传单、环保文化衫、环保公益袋200余份。

活动中,还开展了“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签名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

随后,环境执法人员组织社区居民集体参观荆州市浦华荆清水务有限公司(草市污水处理厂),通过参观环保设施企业、专家讲解、有奖问答等环节,让社区居民对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和固体废物的治理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让广大居民现场感受环境污染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最后,向唯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史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办实事,持续深入开展环保法律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做到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事业的各项工作实际中,提高荆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美环境和优质生态产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