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运维管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6-02 14:32

为进一步推动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管理程序化、规范化、合法化,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传输真实、准确、有效。近日,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在线监控设施运维管理工作会议,支队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相关企业及运维管理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全市在线监控设施基本情况,讲解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第三方运维考核系统及考核办法要点,通报了前期运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学习了省内部分污染源自动监控实施弄虚作假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是各排污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企业要对污染源自动监测及数据质量负总责,按照有关规定和监测技术规范组织做好自动监测设备的安装、联网、调试、验收;二是科学规范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第三方运维公司,必须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安装建设技术要求》的要求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完善环保监控设施,落实应急措施。三是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的有关规定,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每周至少检查1次,对全市在线监控设施拉网式排查发现数据超标及其他问题及时报告并及时解决。此外,要把运维公司的质量与考核挂钩,每月对运维单位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通报批评。运维公司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充实人员力量,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从源头上杜绝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确保检测数据传输真实有效,为推动全市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企业与各运维公司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严格标准,提高对环境监管形势的认识,按照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坚守法律底线,恪守环保信用,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杜绝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按期做好自动监控系统管理工作的无缝衔接,做好现场检查在线设施运行记录台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