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到荆州市沙市区植物园社区调研指导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局驻植物园社区工作组 |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4


6日16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带领鄂中专员办相关人员来到荆州市沙市区植物园社区调研,了解社区建设、管理情况以及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植物园社区是鄂中专员办党员下沉社区工作联系点,史芳斌一行首先深入植物园社区,考察小区环境状况,了解小区绿化建设、道路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在社区党员居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植物园社区、中山路街办以及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驻植物园社区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副局长谭震生关于社区工作开展、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创建绿色社区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打算,听取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史芳斌指出,创建绿色社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具体举措。植物园社区要在街办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把创建绿色社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统筹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一体推进创建工作,真正把“创绿”这一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深入开展绿色创建和生态文明宣传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引导居民形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绿色社区既有社区生态环境的绿色底色,更有社区居民思想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绿色成色。要针对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创建方案,形成明确的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坚持常抓长治、久久为功,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取信于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