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暨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4



7月1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荆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暨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亮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环保工作的政府领导及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兵通报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江陵县、开发区和监利市分别就如何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环境问题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被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表彰为2020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表示祝贺!

  

刘辉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持续开展系列环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服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作用。

刘辉围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了专题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把握好“十四五”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刘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发展阶段,全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贯彻落实全省执法要点的精神上,结合荆州市实际,全力补短板、固底板、育新板,锻长板,以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力争荆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