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2


7月6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曲金付带领指导组成员,来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局机关党委、机关支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与市生态环境局10名干部座谈了解等形式,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自上而下、主动发力,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走深走实……”刘兵向巡回指导组汇报。

市生态环境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了“四个结合”,一是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绝大多数”相结合。充分发挥局班子成员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绝大多数”跟学、自学氛围。二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在荆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普及党史知识;运用学习强国、荆州机关党建等媒体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更好帮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坚持“学”和“做”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和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制定了9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立足本职,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焦点难点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建设美丽荆州、持续改善荆州生态环境质量。四是坚持“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相结合。学习英雄事迹,缅怀烈士功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专题党史,助推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要义。

曲金付对市生态环境局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生态环境局对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视,政治站位高,学习推进实,学用结合好。尤其是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了生态环保小切口,找准了群众关注的生态环保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量化指标,完全可以做到让群众直接收益。

对于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曲金付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在普学四本规定书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逐步拓展学习,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要抓好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变为动力源泉,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扬“三牛”精神,弘扬“三干”作风,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生态环保新作为。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方面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和组织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完善党员佩戴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最后,曲金付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巡回指导组将和市生态环境局共同梳理、挖掘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进行推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