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调研督办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局水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07-15 17:08


7月14日,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调研督办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查看城南、草市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水质和护城河、荆沙河、西干渠、豉湖渠沿线水质,检查重点雨水排涝泵闸口水环境整治工程。

刘辉肯定了宿驾、白水滩和直排三渠等泵闸水环境整治效果,同时指出,中心城区水环境问题仍然很突出,要采取综合整治措施,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一是要加强溯源排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快完善城市雨污分流和截污工程改造,提高污水收集率。二是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度,运行的生活污水处理厂要加强进、出水口水质监测,进一步提高进水浓度,确保尾水浓度稳定达标。三是合理保障生态基流,开展河湖生态修复。四是规范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五是持之以恒,持续加强管理,防止黑臭水体和河流水质严重超标问题反弹。

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荆州区、沙市区和荆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