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赴十堰荆门考察交流水环境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局水生态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07-30 14:31


7月25日至26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带领副局长邓楚洲、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等一行赴十堰市和荆门市考察交流两市水环境治理工作。

2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在十堰市神定河河长办认真听取十堰市神定河治理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荆州中心城区水环境现状就下步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依次参观考察了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A区和B区、车站沟三水分治示范点、车站沟8000吨/日污水处理站、马家河治理示范段等污染治理工程。现场讲解员对神定河流域郧阳段综合治理采用的处理工艺、建设内容、操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对郧阳通过“水土共治”进一步减少面源污染,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等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26日下午,考察组一行赶赴荆门市,对荆门市竹皮河治理工作进行参观考察。荆门市先后投资约27亿元,历时9年艰苦努力,通过采取有效的工程措施,竹皮河水质已由地表水劣V类恢复到V类标准,2020年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

通过为期二天的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十堰市政府水环境治理水平超前、创新亮点多;荆门市政府治理决心力度大、舍得为水生态环境投资,这些都是宝贵经验。荆州市将认真总结十堰市和荆门市政府好的做法,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更大支持,使荆州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