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驻植物园工作组带领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13 10:19


为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市生态环境局驻沙市区植物园社区工作组闻令而动,带领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冲在“疫”线,干在实处,形成了“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的行动自觉,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昼夜奋战的“领头雁”。协调解决急难问题、一线检查防疫措施、组织志愿者服务居民、做好社区服务保障……8月2日,下沉植物园社区后,忙碌成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组组长谭震生的常态。聚焦社区服务需求,他每天带领工作组起早贪黑“运转”在一线,查风险、上措施、堵漏洞,助力社区织密织牢社区防疫网。

社区里还有一个“大忙人“——植物园社区党委书记袁霞。她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前沿,上传下达最新任务,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顾得上大家,她顾不上小家,甚至顾不上自己,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               

肩负重任的党员突击队。危难时刻显本色。无论抗“疫”还是防汛,植物园社区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科员唐玉峰。植物园社区洪垸三、四、五组紧临封控小区,防控形势严峻。社区组建临时党支部进行管理,他向社区主动请缨担任新成立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10名党员干部冒着高温酷暑,穿梭楼栋巷子逐户摸底排查疫情隐患。从来不愿多走路的他,一天步行超过2万步。服务居民有干劲,仅仅2天,他就率领支部党员摸清楚了2000余户居民信息,为全员核酸检测打下坚实基础。巡查值守、政策宣传、上门服务……社区哪里有需要,他就服务到哪里,毫无怨言。

母女携手排“隐患”。在植物园社区防控一线,有一对并肩“作战”的母女。母亲宋亚荣是下沉党员第八支部的书记,女儿黄紫千是一名在校大学生。8月以来,她们持续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入户摸排检测信息、值守居民小区……常看到母女二人的身影。她们是母女,也是“战友”,共同为社区防疫贡献着力量。

冲在前沿的“女战士”。植物园社区第三党支部的“女战士”张兰兰、余莎莎、方娟,将家务事放在一边,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中去,积极做好包保群众服务工作,随时听从社区工作调遣。

截至目前,沙市区植物园社区管控严明,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