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开展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8-17 1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自8月至10月底,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

为切实提升执法效能,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落实好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召开专题研究会,8月13日,制定下发《2021年荆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方案》,明确其重点任务,一是开展“三磷”整治“回头看”现场执法监管;二是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三是进一步加强沿江化工企业执法监管;四是进一步推进排污许可执行落实执法检查;五是其它方面的重要执法内容。

此次行动聚焦长江“三磷”、沿江化工、危险废物、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排污许可执行落实等突出环境问题,深挖环境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加大打击、查处和处罚力度,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以严格公正执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此次行动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聚焦主要任务,加强问题梳理,加强协作配合,全市各地要把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与迎接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等工作结合起来,保持严的主基调,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