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迅速督办迅速整改  石首蛟子河面貌一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0


9月14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有关石首蛟子河环境污染问题重点关注信访件。责任领导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立即安排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专班于当日下午赶赴蛟子河开展核查。

9月16日上午,邓应军带队深入现场进行督办。他召集石首市人民政府、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大垸镇、新厂镇、横沟市镇相关负责人一起实地踏勘了蛟子河沿线,并做出工作部署。

邓应军指出,做好河湖环境保护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举措,石首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办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高标准、高质量解决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邓应军要求,全部拆除蛟子河中拦网等设施,加大对蛟子河的巡查力度,开展沟渠杂物、杂草的常年清理保洁工作。蛟子河沿线要强化污染防治,维护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安全,确保河水无污染。同时,在岸边科学合理设置护栏等防护设施,设立明显警示牌,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邓应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河湖生态系统。
石首市闻令而动,迅速发动群众,组织人力开展整治行动。目前,蛟子河道中的拦网等设施已全部拆除,河道及河岸垃圾已被清理。蛟子河及沿岸如今面貌一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