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关改搬转”后厂区到底关没关?市民受邀现场看进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19 10:33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沙隆达老厂区到底关没关?厂区内还有没有刺鼻的味道?“百闻不如一见,确实是真关了。”17日上午,荆州开发区35名居民代表化身“环保监督员”,实地检查企业关停工作进展。

“今天邀请大家来我们老厂区,就是请大家来监督我们。”安道麦沙隆达基地行政经理熊文开门见山,带领居民代表现场检查老厂区关闭进展。

按照“关改搬转”的要求,安道麦沙隆达老厂区已于去年12月30日全部关闭停产,生产装置已全部清洗置换,主要反应装置已经拆除。

边看边讨论,居民代表们对目前企业关停成效感到满意。家住沙市花园的陈传秀已在荆州开发区居住数十年,对安道麦沙隆达老厂区的情况格外关注,“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了,企业是在真正解决问题。”

看到生产设备上贴着“安环部检测合格设备待拆除”字样后,月堤路社区居民王桂琼犯嘀咕:“这些设备什么时候会拆除?原来的厂房、办公楼会拆吗?”“您放心,待后续完成国有资产审批处置手续后,我们将对老厂区所有设备、建筑物进行处置,并对土地进行修复。”熊文现场答复说。

据了解,为让居民零距离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增进企业与居民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开发区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居民代表实地参观、现场监督的方式,共同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