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云监管”让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投诉同比下降65%
信息来源:局大气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0


为切实治理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对餐饮油烟污染实时进行“云监管”,强化油烟排放守“规矩”,二季度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投诉同比下降65%。

餐饮油烟扰民问题近年来投诉比例不断上升。为切实整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去年以来,荆州市全面开展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原煤散烧专项整治工作,对2023家餐饮单位建立台账,将586家公共食堂、3个灶头以上餐饮服务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对象,督导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维护,督促今年年底前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施,纳入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油烟排放超标,监测平台将实时预警,提醒餐饮单位对油烟净化设施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已有202家餐饮单位纳入在线监测平台监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74个次。根据生态环境12369信访投诉热线数据统计,今年二季度,涉及餐饮油烟污染投诉共计14个,同比去年下降65%。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