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张儒涛、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书记叶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5


按照荆州市委统一安排,市生态环境局与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联合组建工作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0月20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张儒涛、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书记叶勇来到乡镇振兴工作联系点王家桥镇砖桥村调研指导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王家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砖桥村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砖桥村基本情况和项目发展规划。一是做好现有产业。继续以油茶水稻种植为基础,发展毛豆、葛根等经济作物,助推集体经济发展;二是探索产业发展新途径。计划建设一座养牛场,以合作参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市场化方式来运营;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道路硬化、乡村绿化、路灯亮化、污水净化工程,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砖桥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一是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增加群众收入的主要方向不明。二是要帮助发展后备党员,加强培育后备力量。三是化解村集体债务的有效方法还未找到。建议用法治的思维推进乡村振兴,一是从推动兴产业,最主要的环节突破,围绕“如何突围”找路径。二是从推动强组织,最薄弱的环节抓起,围绕“如何破冰”找短板。三是从推动固成果,最关键的环节着力,围绕“如何引领”找定位。

王家桥镇表示,镇村两级将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和关心驻村队员生活,并做好工作推荐和宣传。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项目策划;二是支持高起点做好“十四五”工作长远谋划。

    叶勇指出,驻村工作队工作能力非常强、人员精干、工作扎实和方法得当。乡村振兴工作既要做到尽力而为,又要做到量力而行,要科学决策、确定目标,不能脱离实际。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将全力以赴,助力助推砖桥村乡村振兴。

张儒涛强调,市生态环境局与砖桥村联系密切,一直关心和支持砖桥村的发展。一是工作要争先进位。市生态环境局派驻的工作人员是系统内工作骨干,乡村振兴工作必须走在前列。二是要研究扶持政策。抓住机遇,加大外围争取力度和上级支持。三是要引资引智。深挖潜力,将成功人士请进来,共同发展谋划项目思路要开阔。如果村集体不能发展项目,增加收入,村级债务将无法化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