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综合执法队伍换装仪式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2-11 14:42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 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树立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2月11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综合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执法干部参加仪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机构列入政府行政执法机构序列。此次换发统一制式服装,是全国首次统一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制式服装和标志,标志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仪式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列队整训中拉开序幕。全体执法干部身着新式制式服装,庄严列队、精神抖擞,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整齐划一,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荆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风貌!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指出,新的着装不是简简单单的换套衣服,意味着新起点,新责任,还意味着更高的要求。统一着装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荆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

刘兵强调,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严守纪律,更好地服务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一是干部作风要有新提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维护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燃烧奔跑状态,以强担当干出精气神。二是队伍建设要有新形象。要以“生态环保铁军”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强化工业优先、招商优先、项目优先、环境优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