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3-23 15:00


3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荆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动员会,对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进行部署,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执法技能,促进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的技能比武活动组织将分为动员部署、活动组织实施和总结评比三个阶段。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聚集实战,把练兵活动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执法行动有机结合,将日常的工作场所作为练习场和战场,采取“传帮带,互相学、交叉学”的方式锻炼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提高个人素质;二是强化规范日常监督执法,长效练兵,将大练兵充分融合到污染源和生态保护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以学助练、以查促练,以查练兵、以案强兵,依法严惩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推动改革成效落地生根,助力练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制度化。四是全面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规范练兵。结合荆州市特点开展执法稽查、案卷评查,着力提升案卷质量和办案质量,着力提升现场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规范化水平;五是创新执法模式执法手段,特色练兵。适应“放管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在实践中创新执法理念,方法、手段,继续实施包容审慎的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