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局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2-04-14 14:31

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带队到乡镇振兴工作联系点王家桥镇砖桥村调研指导工作。王家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兵一行首先来到市生态环境局扶贫工作联系点高河村,看望了村“两委”干部及村容村貌,并要求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随后,在市生态环境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砖桥村,刘兵听取了村党支部近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一是加强学习。集中学习和传达了荆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座谈会精神和荆州市乡村振兴局业务培训知识。二是争取支持。加强与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的联系,争取打通运用中石油各销售网点和直播带货平台,销售村农副产品,增加村民收入的渠道。三是谋划项目。村“两委”始终将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摆在首要位置。

刘兵对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一是积极争取松滋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招商引资项目要符合产业政策,完善环保手续,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及时推进太阳能路灯安装亮化工程,破损公路路面养护等民生项目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