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精准培训  深入实战  提升执法能力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1


为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加快锻造具备“快、实、严、细、和”工作作风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队伍的总要求,按照《2022年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方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特点,着眼“铸环保铁军,创一流业绩”为目标。近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荆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动员会,按照动员会要求,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笔试,选拔产生四名生态环境执法骨干,这四名执法骨干将以金种子选手的身份集中参加全市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集训活动。

此次集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荆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对移动执法系统、水、气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核查、无人机操作能力水平,有效增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夯实业务实战技能,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专业化、实战化水平,为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坚实基础。

集训紧贴一线执法实际,特邀专家为市、县(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进行授课,并深入排污企业,开展模拟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造假现场、无人机现场演示、操作及播放课件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各类平台的功能以及研判的方法,使集训人员对各类平台及相关软件的应用及核查方法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意识及对相关平台、系统的实际操作水平,补齐了能力短板,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更新了执法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