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整改推进会
信息来源:局大气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4


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荆州市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李海铭部署下步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和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过工作汇报和观看通报视频的形式,通报了荆州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督查情况,客观现实地点明全市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组织学习了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方案,为各单位领会和健全体系机制打好基础。

李海铭指出,当前荆州市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走访情况和调查数据反映出各单位均存在对该项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督办不实,执法不严等问题。他强调,今年是继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后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国家对空气质量年度改善指标调整向更高标准考核的第一年,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对于高质量完成环境空气质量年度改善任务目标至关重要。因此,在下步工作推进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三是严格督查,强化调度。四是立体防控,联合执法。

为切实推进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应对餐饮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不利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考核目标顺利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督办力度,严格常态监管,对整改不力,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实施全市公开约谈并将有关线索移交至市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