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助企纾困  为企解忧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5-26 13:18


  

5月26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分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为企解忧”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完成规定动作。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部分内容等。二是专题党课辅导。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向唯岸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三是开展“送法入企、法律宣讲”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对新《固废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进行宣讲,就环境监管执法中的问题及企业困惑“对症下药”,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要求进行解读。另一方面,支队和分局领导向企业赠送了环境法律法规及相关书籍;与企业座谈,跟踪问效该企业废气排放治理情况,精准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全力协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服务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政企共建和业务交流,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高效融合。下一步,生态环境执法干部将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以高质量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