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信息来源:局创文办 |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8


“您别想着偷偷地一把火把秸秆焚烧了,神不知鬼不觉没人知道,现在我们通过卫星遥感监测、无人机巡查现代科技等手段严查秸秆火点、黑斑......”9月21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松滋市王家桥镇砖桥村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禁止秸秆焚烧 守护净土蓝天”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秸秆的来源、秸秆焚烧产生的危害,《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关秸秆对个人的行政处罚规定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还向村民们讲解了秸秆的综合利用、发展生态农业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不焚烧秸秆,保护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丽、绿色、和谐的美丽荆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禁秸主题科普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村民禁烧意识,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行动,全员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