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刘兵调研湖北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下基层实践活动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8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9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带队来到湖北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科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参加调研。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联合主持,环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天欧检测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成员参加会议。

刘兵一行首先来到环科公司初步建成的环境工程治理小试研发实验室现场察看污水处理工艺、菌群培养等运行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规划相关工作汇报,强调环科公司要大力推进源头截污减污,巩固拓展污水治理成效,发挥好国企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调研汇报会上,环科公司就2022年工作情况、当前经营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等做了专题汇报。近年来,环科公司积极履行国企担当,主动作为,聚焦重大项目助力荆州市工业经济发展,积极服务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全方位提升科技研发水平,为荆州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但同时,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在主营业务、市场拓展等方面也面临一定困难。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环科公司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刘兵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公司所面临的形势,要善于化危为机,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国企优势,抢抓市级平台公司重组整合机遇。有优势就要有担当,担当就是责任,要彰显“国企担当”,争当我市国企改革排头兵;要树立产业思维做产业,延伸产业链,积极参与市生态环境局主导、城发集团承办的荆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和生态环境修复EOD项目申报技术支撑专项工作。三是要提高实力,勤练内功。树立人才第一思想,让人才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勇闯市场强服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把环科公司锻造成业绩良好、敢打硬仗、敢于担当的国企品牌,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环科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