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与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调研指导砖桥村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局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9


按照荆州市委统一安排,市生态环境局与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联合组建工作队一直入驻王家桥镇砖桥村。1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三级调研员张儒涛和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胡学良率队来到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砖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查看已竣工的沟渠清淤、维修情况。

“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一年主要工作。一是聚焦民生,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捐助砖桥村太阳能路灯270盏,点亮了全村24条村级公路,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深入走访,坚决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明确监测对象和范围,有的放矢。明确动态管理和严格风险消除程序,进退有序。为把准砖桥村发展“脉搏”,筑牢防返贫底线,工作队反复数据清洗,精准滴灌。政策落实,责任压实,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凝聚社会合力,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扶危济困。三是消费帮扶,提升农产品的销售速度。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工会和干部职工,大力支持村里农产品销售,采购农产品6万余元,加快农产品销售。

张儒涛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的共同帮扶,一是坚决守住了未出现规模化返贫的底线。二是带领干部群众,开展共同缔造。着眼困难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集所有所能所为,助力砖桥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三是要注重新队员的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能力。

胡学良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一年来,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先后4次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围绕村委年度工作目标,全力支持村集体健康发展。二是关心驻村队员的锻炼和培养。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希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