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召开秸秆禁烧约谈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局大气环境科 |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1


为坚决扭转当前秸秆禁烧工作被动局面,以超常措施和力度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经荆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1月10日下午,市环委会办公室召开秸秆禁烧工作视频约谈会,对荆州区郢城镇、纪南文旅区纪南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禁烧办主任、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省江北监狱、省畜牧良种场、市农科院、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禁烧工作情况,宣读了对荆州区郢城镇、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相关责任人实施追责问责的函,荆州区郢城镇、纪南文旅区纪南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荆州区和纪南文旅区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刘兵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约谈会,更是新年度秸秆禁烧工作的推进会、调度会。要深刻认识当前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坚决杜绝多火点、大面积焚烧的发生,强力遏制大面积秸秆露天焚烧频发的态势。

刘兵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各地各级要充分研判当前禁烧防控形势,通过实打实的宣传发动、部署安排、责任压实强化思想认识。要务实深推,担当实干,下大力气纠正“重应付、轻实干,重客观、轻主观”之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较真碰硬,严肃问责。对于今后出现问题的,按照市政府禁烧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将坚决处罚到位,绝不能姑息迁就。

下一步,市禁烧办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对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律视作发生重大焚烧秸秆事件进行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打印|关闭